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汽车出口增长强劲,多款新车上市支撑四季度新能源车市场

日期:2023-10-17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李程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7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问界M7 长安启源 智己LS6

平安证券发布研报称,三季度新能源车销量符合预期,汽车出口增长强劲。看好较早进入主流混动赛道以及中高端新能源赛道规模效应提升期的车企,供应链方面推荐受益于自主品牌高端化个性化发展的标的。

以下为平安证券研报核心要点:

三季度新能源车销量符合预期,汽车出口增长强劲。中汽协数据,9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90万台,前三季度新能源车销量 627.8万台,全年900万台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成。出口方面,前三季度汽车出口338.8万台(同比+60%),我国汽车出口发展质量较高,出口单价明显高于国内售价。

新一波产品周期竞争力强劲。10-20万元乘用车市场迎来几款重磅车型,其中长安启源将在年内推出4款新车,其中启源A07 对标比亚迪汉,具备月销过万的潜力。此外启源A05、A06与吉利银河L6定位紧凑级家轿市场,与秦Plus形成正面PK。问界M7上市一月大定破6万,成为现象级车型。智己LS6性价比高,销量有望突破瓶颈。小鹏G6产能爬坡以及新款G9上市交付,推动四季度小鹏销量继续增长。

产品、渠道和供应链多维度PK。产品方面,23年主要围绕15万元插混市场,深蓝S7、银河L7等新车型已实现月销过万,随着更多重磅玩家入场,如华为、理想纯电、小米等,24年中高端纯电车市场竞争异彩纷呈;产品之外是渠道,传统的经销模式愈发难以为继,一线新势力走直营模式,传统主机厂的新能源品牌主要走代理模式,看好新能源渠道变革迅速的车企;产品的爆款仅是成功的一部分,而目前相当部分新能源车企在面对超预期的的订单时呈现出交付承压的态势,目前看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月销稳定在3-4万台,其供应链稳定且具备较高灵活度,供应链能力已得到充分验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