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美空军开建首个电动飞机充电站

日期:2023-10-17    来源:中国国防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飞机 贝塔公司 充电站

近日,美国空军创新部门和贝塔公司在佛罗里达州杜克机场举行首个电动飞机充电站奠基仪式。作为美军首个电动飞机充电站,其开工建造标志着美空军在电动飞机应用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贝塔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的电动飞机。

据介绍,该充电站按照通用航空制造协会发布的“充电基础设施互操作性”白皮书制定的标准设计,最大电压480伏,可以提供400安的电流。充电站内设有3种级别的快速充电桩,可为不同型号的电动飞机提供充电服务,并能在一小时内快速完成充电。为满足充电站的电力需求,杜克机场使用一台1000千瓦的变压器对电网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机场电网能够提供电动飞机充电所需的大功率稳定电流,并能根据需要改变电流强度。

报道称,美空军首个电动飞机充电站选择建在杜克机场,主要原因是该机场距离美军埃格林空军基地较近,驻扎在该基地的美空军413飞行测试中队,拥有丰富的旋翼机测试经验。据悉,该充电站于今年秋季建成后,美空军413飞行测试中队将开始对贝塔公司生产的艾拉电动旋翼机进行测试。这项测试的进行,也标志着贝塔公司和美国空军延长合作协议。此前,贝塔公司与美军的合作已创造多项纪录,包括获得美军方首个电动飞机载人飞行适航批准,以及成为唯一一家与美陆、空军试飞员共同完成有人驾驶定性评估飞行测试的公司。

首个电动飞机充电站的建成,对美空军“敏捷至上”计划也具有重要意义。“敏捷至上”是美空军创新部门于2020年启动的项目,旨在与美国国防工业部门合作开发电动垂直起降飞机,用于代替传统直升机,执行战斗搜救或其他隐蔽性任务。目前,在“敏捷至上”项目下已有十几家公司与美空军签订电动飞机生产合同,但仅有贝塔公司一家能够建设配套充电站。从这一角度看,贝塔公司的充电站很可能成为美空军电动飞机发展计划的重要部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