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上汽大众总经理:ID.3车型明年Q1换用磷酸铁锂电池,Q2扭亏为盈

日期:2023-10-1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大众 磷酸铁锂电池 比亚迪

10月15日消息,据博主 @王国信 Eeo,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在媒体专访时透露了部分产品规划。

贾健旭称,明年1季度大众 ID.3 车型会换用磷酸铁锂电池,成本可以下降1.9万元,在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不仅如此,贾健旭还放出豪言壮语“豚要跳,猫要炸”。

至于目前 ID.3 的亏损情况,贾健旭表示,该车降价前每辆车亏损27000元,降价后亏损超过4万元。

上汽大众本月初宣布,旗下 ID.纯电家族9月订单超 2 万辆,其中 ID.3 车型占1.5万辆,ID.家族截至今年9月底累销已超16万辆。

IT之家此前报道,今年 7 月 7 日,2023 款上汽大众 ID.3 宣布至高立减 3.7 万元,售价 12.59 万元起,引发了一波购买热潮,环比增长 689%。

消息一出,导致不少欧洲乃至德国老家的消费者纷纷吐槽,称大众汽车“跟中国人开了个玩笑”。

大众汽车的一位女发言人在接受外媒 Autobild 采访时解释道,价格差异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

中国市场具有生产成本优势,能源成本较低。

该车型几乎所有的供应商都来自中国,较短的运输路线和较低的生产成本,使售价更加低廉。

特斯拉、比亚迪等厂家的“价格战”愈演愈烈,大众汽车自然也不甘落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