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电动汽车订单未能实现目标

日期:2023-10-16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第三季度,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新订单未能实现公司的目标,原因是全球需求疲软,欧洲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

10月13日,大众集团销售负责人Hildegard Wortmann 表示,“由于整体市场趋势低于预期,我们的订单量低于我们的目标。”在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数据后,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2.6%。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彭博社的报道称,大众集团今年的目标是希望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8%至10%,低于此前11%的目标。今年前三个季度,大众集团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为7.9%。

由于需求疲软,该公司最近几周被迫在其德国工厂解雇临时工并减少生产班次。比如,该公司位于德国茨威考(Zwickau)和德累斯顿(Dresden)的工厂在10月的前两周暂停生产大众ID.3 和Cupra Born两款电动车型。

为了与特斯拉以及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竞争,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要求管理层和劳工代表寻找方法改善大众品牌成本膨胀和效率低下的情况。为了实现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总销量一半的目标,该公司仍需要巨大的转型。

上个季度,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交付量下降5.8%,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整体销量帮助抵消了中国市场的下滑。大众中国总裁Ralf Brandstaetter表示,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纯电动ID.7车型预计将有助于提高未来几个月在亚洲的销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