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不放弃中国市场!传现代汽车将在华生产极狐电动车

日期:2023-10-16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狐汽车 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

据韩国媒体The Korea Economic Daily Global报道,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将在中国生产北汽(BAIC Motor Corp.)旗下电动汽车品牌极狐的电动汽车,以努力在中国市场重振境况不佳的业务。

10月11日,根据来自首尔和北京的知情人士透露,现代和北汽已同意在一家北京现代(Beijing Hyundai Motor Co.)的工厂生产极狐电动汽车,同时正在讨论相关细节。极狐将成为现代汽车生产的第一个外国品牌。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表明现代汽车尚未放弃中国市场。”现代汽车正试图通过建设一条电动汽车生产线,重建在中国市场扩张的桥头堡。”

自2017年以来,现代汽车一直在中国市场苦苦挣扎。去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鼎盛时期约7%的峰值降至不足1%,销量仅为25.4万辆,而同期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690万辆。

此外,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只销售现有内燃机汽车的电动版,而非基于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电动汽车,这影响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现代汽车曾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基于现代汽车集团清洁能源汽车平台的专用电动汽车“IONIQ”,以便在中国市场重新重整旗鼓。但是,据悉,现代汽车认为凭借自己的品牌与比亚迪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展开竞争是鲁莽的行为,因此放弃了这一计划。

所以,现代汽车转而与合资伙伴北汽讨论生产极狐电动汽车的事宜。

图片来源:极狐

根据来自北京的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一生产是缓解财务困难的一步。”他补充称,该公司计划在那里建立第一条电动汽车生产线。

现代汽车曾经在中国大陆有五家工厂,每年生产160万辆汽车。2021年,该公司将其中一家北京工厂出售给了理想汽车。近期,该公司还将其重庆工厂挂牌出售。

现代汽车有可能会在北京第三工厂(No. 3 plant)负责极狐电动汽车的车型设计、生产和质量控制。此次生产有望帮助该公司提高在华工厂的运行率,而目前的运行率不到50%。

今年6月,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Chang Jae-hoon也曾在“2023 CEO投资者日(2023 CEO Investor Day)”论坛上表示:“我们将通过生产全球车型提高其余工厂的生产效率,并增加对新兴市场的出口。”

目前,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已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今年前8个月,该公司在华生产和销售了15.7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9%,主要得益于专注销售利润更高的SUV。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