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斯柯达正讨论是否退出中国市场,长安汽车争夺存量市场蛋糕

日期:2023-10-12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2
2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柯达 长安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斯柯达正在讨论是否退出中国市场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在新款柯迪亚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新柯迪亚克将不会在中国市场销售,未来斯柯达是否会退出中国市场也并未明确。Klaus Zellmer表示:“我们正在与中国的合资伙伴讨论,试图确定未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工作还在进行中。”

一财点评: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斯柯达可能会退出中国市场。近年来,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降。今年前8月,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1.5万辆辆,同比下降52%。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近年不断提升,尤其是电动车浪潮下,合资品牌受到冲击。

长安汽车争夺存量市场蛋糕

虽然燃油车市场份额持续萎缩,但国内头部车企也并未放弃对这一存量市场的争夺。近日,长安汽车推出了第三代紧凑级SUV CS55 PLUS,售价分别为9.99万元、10.69万元和11.39万元。

第三代CS55外观和内饰在老款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搭载1.5T+7DCT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隶属蓝鲸序列,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输出达到300牛米,这个指标超过了包括本田在内的合资同级竞品。

在用户关注的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方面,CS55 PLUS搭载了长安汽车研发的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系统,实现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辅助用户控制速度与方向,在车道内实现加减速行驶,实现有车跟车,无车定速。还可以在特定路段主动减速,避免用户产生违章行为,同时适当对大货车偏移。

在价格战此起彼伏的当下,新车上市当天给出权益以促进成交已经成为普遍现象。第三代CS55 PLUS推出了多项权益,其中一项相当于车价立减9000元,此外还提供了低利息金融方案。

一财点评:第三代CS55PLUS基于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制造,是长安汽车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300152)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等电气化构型。但CS55PLUS是否会推出插电式混动或增程电动版本车型还不明确。

北京BJ60千里版上市

北京BJ60千里版车型日前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26.48万元和27.08万元。新车搭载全新一代北汽自主研发的柴油动力总成,匹配的48V轻混系统可百公里节油0.5L,结合容积为85升的柴油箱,保证一箱油续航超1000公里。发动机的峰值扭矩比汽油版更高,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分时四驱系统。此外,该车还具备零下30 °超低温启动能力,并标配2.5吨整车拖挂资质。

一财点评:近两年,露营等新个性化休闲方式流行,硬派越野车市场规模随之快速增长。瞄准这一赛道,今年以来,多家车企布局越野车市场。北京BJ60千里版车型的上市丰富了产品阵容,不过这一领域竞争激烈,主机厂需要进行差异化竞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