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乔心昱:哈弗坚持燃油+新能源双线并举,三大序列各有所长

日期:2023-10-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2
2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弗猛龙 哈佛汽车 新能源汽车

《猛龙过江》是李小龙的成名之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功夫,并开启了功夫电影新时代。哈弗猛龙上市发布会以“猛龙过江”为主题,是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在新能源时代不断创新、持续引领的决心和态度的体现,以猛龙为代表的哈弗新能源SUV,像功夫明星一样表里如一,没有花架子,只有真功夫。

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以激动的心情、澎湃的声音做发布会开场,不只是对哈弗猛龙新品发布的期许,更是对哈弗这个代表性的中国汽车品牌10年历程的回顾,以及未来在面对日益内卷、竞争激烈的市场时的踌躇。

过去30年,长城汽车从汽车产业的学习者逐步成长为引领者,2013年哈弗品牌独立,10年间全球累计销量90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SUV领导者”。从城市SUV的哈弗H6到专业越野的哈弗H9,再到?刻度的哈弗大狗,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哈弗都在积极响应消费者需求,努力定义新产品。

在新能源时代亦是如此,乔心昱表示“哈弗猛龙将用中国汽车自己的方式,重新定义新能源越野SUV”。

这就不得不提全球首创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在长城汽车看来这是全球最好的电四驱,“十年内没有对手”。Hi4技术,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创新构型、配合混动专用发动机,强动力+低油耗,真正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让用户“买得起,开得爽、用得省、跑得远”,做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推动进入全民电四驱时代。

曾有人说专做SUV的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时代不占优势,而“电四驱”就是一种突破。不仅如此,在哈弗猛龙为代表的新能源SUV上,三点系统有长城旗下“蜂巢公司”自产自研,“大禹电池”采用pack管理技术,衰减慢,寿命长,不起火,同时通过了温度冲击、湿热循环、海水浸泡、高海拔、IP67、化学腐蚀等严苛测试,让用户彻底告别续航与安全焦虑。

新能源与智能化不可分,通过长城汽车技术赋能,哈弗品牌拥有咖啡智能座舱coffee OS和咖啡智能驾驶coffee pilot两大技术法宝,让猛龙更易驾驭,更是新时代科技平权和越野平权的体现。

2023年,哈弗新能源转型提速,哈弗品牌以新序列、新渠道、新造型、新技术、新产品的五“新”举措赋能,全面发力新能源赛道。上半年,哈弗枭龙系列引领中国新能源SUV进入全民电四驱时代,哈弗二代大狗PHEV版快速占领新能源轻越野市场新蓝海;下半年,哈弗猛龙将引领新能源越野进入全民时代。

“15-20万的SUV市场非常卷,哈弗猛龙凭借新能源越野SUV的定位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小蓝海”,乔心昱特别提到开辟新市场的重要性。截至10月10日上市当天,哈弗猛龙预售订单突破30000台,16.58万起的价格一出,当晚大定订单就超过10000台,并且其中85%的用户选择了顶配车型Hi4 145 探索版,这给了长城汽车足够的信心,新能源越野SUV市场有需求,哈弗猛龙未来可期。

在新能源时代哈弗家族的产品又会向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呢?还是那句话“符合时代特性”并“满足用户需求”。乔心昱表示虽然全球汽车正在全面迈向新能源时代,中国市场尤其明显,但2023年上半年的市场反馈,新能源渗透率并未达到此前人们的预期,这说明燃油车也依然有市场。

因此,哈弗将坚持“燃油+新能源”双线并举,推出H序列、狗序列、龙序列三大序列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H序列车型,从城市SUV的H6到硬派越野的H9,以及多功能的H5,主打以燃油为核心;龙序列车型,包括城市SUV的枭龙系列,越野SUV的猛龙,以及未来更多的新车型,都是新能源车型;介于两者之间的狗序列车型,包括一代大狗,二代大狗,定位轻越野,既有燃油又有新能源。

最后,“猛龙过江”代表国人精气神,长城汽车练就自己的真功夫,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