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丰田汽车宣布将与日本能源巨头出光兴产合作量产全固态电池

日期:2023-10-12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2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10月12日消息,丰田汽车今日宣布,与日本能源巨头出光兴产达成协议,合作量产全固态电池,并打造供应链。

据介绍,双方计划在 2027-2028 年实现下一代电池的商业化,然后实现全面量产。目前,双方已共同组建了一支数十人的研发小组。

IT之家注: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Idemitsu Kosan)成立于 1940 年 3 月 30 日,以销售润滑油产品起家,目前已经是日本第二大石油公司,也是全球主要 OLED 材料供应厂家之一。此外,公司一直在开发固体硫化物电解质,这是一种用于电池的材料。

丰田曾表示,这种电池可以大幅提高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这也是 6 月份宣布的电动汽车战略的一部分。

丰田目前正在想办法,希望弥补在电动汽车竞争中输给特斯拉和比亚迪等中国竞争对手而带来的损失。

该公司表示,它发现了解决固态电池耐用性问题的“技术突破”,并表示正在开发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方法。

相较于传统液态电池,固态电池更具安全性、稳定性,同时在续航和充电方面也更具优势。丰田表示,搭载固态电池的电车续航里程可达 1200 公里,充电时间仅需 10 分钟。

丰田公司首席执行官佐藤浩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材料开发技术、出光公司的材料制造技术和丰田的电池量产技术,我们将全面量产全固态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出光其实一直在向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扩张。今年早些时候,在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加快电动化转型的背景下,出光将其在澳大利亚锂开发商 Delta Lithium 的控股数提高到了 1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