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9月公共充电桩环比增加19万台:充电难、充电费堪比油价等困扰电车用户!

日期:2023-10-12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2023年9月比8月公共充电桩增加19.0万台,9月同比增长50.5%。

截至2023年9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46.2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106.1万台、交流充电桩140.0万台。从2022年10月到2023年9月,月均新增公共充电桩约6.9万台。

截止到 2023 年 9 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 TOP15,分别为:特来电运营46.6万台、星星充电运营41.9万台、云快充运39.7万台、国家电网运营 19.6万台、小桔充电运营 13.5 万台、蔚景云运营11.7万台。

低于10万台的有:达克云运9.1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8.3万台、南方电网运营7.9万台、依威能源运营7.3万台、汇充电运营6.3万台、万城万充运营5.2万台、蔚蓝快充运营4.6万台、万马爱充运营3.0万台、中国普天运营2.5万台。

目前的问题是,电价大幅上涨,这对于电车用户来说非常不友好,有的车主表示,电价上涨已经不比加油便宜或者划算了,更何况出远门途中还会遇到充电难的问题,大家觉得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