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欧盟对华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日期:2023-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反补贴 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补贴

针对欧盟对华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密切关注欧方后续调查程序,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纯电动载人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欧方发起此次反补贴调查仅依据对所谓补贴项目和损害威胁的主观臆断,缺乏充足证据支持,不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欧方要求中方在极短时间内进行磋商,且未提供有效的磋商材料,严重损害了中方权利。

发言人指,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十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中方曾明确表示,欧方拟采取的调查措施是以“公平贸易”为名行保护自身产业之实,是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行为,将严重扰乱和扭曲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并对中欧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发言人称,中方敦促欧方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及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大局出发,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鼓励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深化合作,为中欧电动汽车产业共同发展创造公平、非歧视、可预期的市场环境。

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欧方后续调查程序,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