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网江西电力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有实招:选择134个供电所做示范点,推动“县县有站、乡乡有桩”构想落地

日期:2023-10-11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1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下乡 充电桩 国网江西电力

截至10月6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利用供电所等场所,首批选择了134个供电所作为示范点,已经建设的250根充电桩赶在国庆节前全面投运并对外开放,已累计为乡村新能源汽车充电9901台次,充电量21.14万千瓦时,强力支撑了群众绿色、快捷出行。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该公司管辖的充电桩全口径充电量25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9%,单日充电量最高36.08万千瓦时,其中高速服务区充电量18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7%。节日期间,共安排运维值守人员1621人次,全天候快速处置客户诉求,有力保障了假期群众集中出行需求。

长期以来,充电不便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车主头疼的重要问题之一,也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国网江西电力高度重视,该公司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决定充分利用供电所优势,大力建设充电桩。在组织开展供电所土地产权、地理位置、空地面积和充电桩用户等数据画像分析,编制供电所充电桩建设规划,从全省近千个供电所中筛选出134个具备充电桩建设条件的供电所,作为公司利用供电所等场地建设充电桩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的示范点,下达营销专项及配网基建资金7500万。供电所充电桩建设采用典型设计方案,统一安装120千瓦一体式直流充电桩,建成后对外开放,严格执行规定电价。

今年上半年,国网江西电力统筹推进充电桩供货、电力配套工程及充电桩本体建设进度,建立省、市公司及供应商周例会机制,快速推进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电网配套等问题。在充电桩到货后,在134个供电所高标准建设投运了250根充电桩,同时积极争取产业单位同步投资,建设公用充电桩170个,助力实现“县县有站、乡乡有桩”目标。

下一步,国网江西电力还将继续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主动寻找乡镇政府能提供土地、电动汽车保有量多的充电场地资源,通过主业、产业单位及电动汽车等多方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