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公开募股后面临华尔街审查

日期:2023-10-1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Yar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芯片制造 汽车芯片 Arm

华尔街主要银行的分析师们将开始对今年迄今为止在美国最受关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审查。

Arm在美国时代广场的巨幅广告;图片来源:Arm

Arm上个月在美股上市,筹集了48.7亿美元资金,是自2021年11月Rivian公司137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从下周开始,包括巴克莱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等25家公司将开始对这家芯片设计公司进行审查。

到目前为止,不受“静默期”约束的分析师普遍对Arm持谨慎态度。

Needham分析师Charles Shi在9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Arm对智能手机生态系统的强大控制权以及由此带来的定价权可以支持他们继续增长,但试图在其他技术领域复制该成功将面临挑战。“Chales对Arm的评级为”Hold”,即暂时持有。“考虑到我们对Arm基本面的评估,我们认为其本IPO价格已经代表了充分的估值,预计此后几乎没有其他上行空间。”

自9月13日以每股51美元的价格上市以来,Arm股价已上涨约6%。10月6日,Arm股价上涨近3%,收于每股54.08美元。

Arm股价走势;图片来源:MSN财经

由软银集团持多数股权的Arm,目前有一个买入评级、三个持有评级和一个卖出评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分析师对该公司的平均目标股价约为53美元。

根据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的说法,投资者可能高估了Arm的价值和盈利增长潜力。他认为这支股票没那么吸引人。“这是一个非常高价的IPO,所以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股价可能会下跌很多。”Trainer表示。

New Street Research的Pierre Ferragu对Arm给出了买入评级。10月5日,Ferragu将其对该公司的目标股价上调至66美元。此前,他还将对该公司2025年专利技术收入的预计提高了20%。

Arm的首次公开募股与在线杂货快递公司Instacart以及数据自动化平台Klaviyo的IPO被视为衡量投资者对新上市公司兴趣的一个标志。

尽管这三家公司在首个交易日股价均有涨幅,但Arm和Instacart一直难以维持早期涨幅。Arm目前的股价仅略高于首次公开募股价格,甚至在盘中一度跌破了这一水平。Instacart的股价则于9月26日跌破首次公开募股价,之后持续下跌。两家公司的股价表现可能表明投资者正在变得更加谨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