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数据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广汽集团9月产销超24万辆,新能源车销量5.8万辆,同比增长70.4%

日期:2023-10-10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传祺 广汽埃安 广汽本田雅阁

广汽集团10月9日发布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9月集团实现产量242,136辆和销量243,599辆,同比分别增长6.17%和2.71%,前三季度累计产销约180万辆,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表现继续升温,同比持续大幅增长。9月新能源车销量5.8万辆,同比增长70.4%,其中自主新能源车销量达5.4万辆,同比增长80.1%。前三季度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39.4万辆,同比增长92.3%,其中自主新能源车累计销量36.2万辆,同比增长98.4%。

埃安销量再破5万 传祺“MPV专家”含金量十足

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双子星”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的表现再一次令人惊喜。

广汽埃安9月份成绩单依然不负众望,当月产量56,248辆,同比增长85.6%;销量再度突破5万大关达51,596辆,同比增长71.9%。其中,AION Y和AION S两大主力车型分别贡献销量27,496辆、21,546辆。对于诞生仅六年的广汽埃安来说,稳定月销5万+不仅是实现规模盈利的关键分水岭,同时也是进入大规模腾飞阶段的引爆点。

广汽埃安AION S

今年1-9月,广汽埃安已累计产量357,478辆,同比增长96.0%;累计销量350,986辆,同比增长92.5%。按5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计算,今年前三季度完成率已达七成,实现目标指日可待。

此外,埃安高端品牌昊铂一经推出便备受瞩目。昊铂GT自7月3日上市以来,得到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8月销量达2023辆。值得一提的是,其首款超跑车型昊铂 SSR将于10月9日完成上市和首批交付,广汽埃安品牌高端化之路再次向前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广汽埃安昊铂SSR

广汽传祺通过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同样实现了品牌向上和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广汽传祺9月产量38,327辆,同比增长2.97%,全系车型热销37,286辆,同比增长11.32%。前三季度,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近30万辆,同比增长10.7%。

作为率先打开国内高端MPV市场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中国MPV专家”的称号再次得到印证。9月份,传祺MPV家族热销16,044辆,连续8个月破万。其中,由E9、M8组成的豪华MPV家族9月热销11832辆,再次蝉联中国豪华MPV月度销冠,实现了累计58个月登顶中国豪华MPV销冠。前三季度传祺MPV车型累计销量近1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60.9%,夺得中国MPV市场第一。

广汽传祺E9

目前,广汽传祺在10万元以上MPV市场占有率超20%,相当于每5台MPV就有一台来自传祺。在20万以上MPV领域,广汽传祺连续3年市占率超10%,为该领域市占率第一的中国品牌。

作为广汽传祺豪华MPV的全新力作,传祺E9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就达到了11175辆,成为“35万元”级豪华MPV的爆款车型。近日,广汽传祺乘胜追击,推出了全新的新能源SUV车型ES9,搭载2.0T PHEV专用发动机,匹配行星轮两挡混动专用变速器,加上容量为25.57kW·h的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143km,CLTC综合续航里程长达1215km,并搭载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真正做到里程无焦虑、体验更智能。据悉,传祺ES9国庆累计订单已超3000台,必将成为又一爆款车型。

广汽传祺ES9

合资多款车型热销过万 电动化转型已见成效

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凭借扎实的基础,积极用好各项补贴优惠政策,用“金九”成绩单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广汽本田9月产量达60,971辆,环比增长45.25%,销量达到61442辆,环比增长44.7%。同时,凭借高品牌力、先进技术魅力和高价值实力,全新雅阁、全新一代皓影和型格三款车型9月均热销过万。

广汽本田雅阁

全新雅阁以搭载的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成为了同级车型市场中可油可电、无续航焦虑的理想选择,9月热销15,338辆。全新一代皓影凭借燃油、混动、插混三动力矩阵,成为紧凑级SUV市场中的“宠儿”,9月销量达14,622辆。型格依托三厢轿车、五门轿跑两大车身结构以及三大动力类型,构建了市场上少有的“性能矩阵”,9月销售14,241辆。

广汽本田皓影

广汽丰田表现同样可圈可点,9月产量、销量分别为86,279辆和92,400辆,环比分别增长33.73%和30.88%,在合资企业中稳居头部阵营。其中,凯美瑞系列9月销量达23,340辆,热度不减。

广汽丰田凯美瑞

值得注意的是,锋兰达系列再创历史新高,9月销量数据为22,628辆,同比增长翻倍,在连续5个月月销量破万后首次突破两万。销量高位的背后,是广汽丰田顺应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做出的积极举措,将第五代双擎混动技术应用在轿车、SUV、MPV三大品类多款智能电混双擎车型上,双擎品牌正式升级为智能电混双擎。得益于此,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技术的锋兰达系列,以单月销量2万台成为销量支柱车型,同样搭载双擎混动系统的威兰达系列和雷凌系列实力也不可小觑,9月销量分别达到14,625辆和10,930辆,成为销量的有力补充。

广汽丰田锋兰达

国庆订单火爆,四季度强势开局

金秋九月,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继续领跑行业,合资品牌也明显回暖,展现了强劲的发展韧性。进入四季度,随着更多新车型的推出,叠加利好政策、补贴优惠落地,广汽集团将进一步冲刺更高的销量。

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国庆假期,广汽集团各企业充分利用各地车展活动,积极促销售拿订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据统计,这个假期广汽集团旗下品牌收获订单超12万辆。

其中,广汽传祺全系总订单数超18,000辆,同比提升22%,MPV家族订单数超6,000辆,同比提升42%,增长动力十足,继续霸榜。广汽埃安双节期间订单也近13000辆。此外,广汽本田国庆期间收获订单近4万辆。广汽丰田线下销售门店客源火爆,现场订单量累计高达51,288台。

依托深厚的技术沉淀和精准的市场把握能力,广汽集团自主新能源车不断刷新记录,合资品牌转型成果也逐步显现,走稳走实。随着“十四五”规划 “1615战略”和“万亿广汽 1578 发展纲要”的稳步推进,广汽将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充分彰显中国汽车“智造”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