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前三季度新车销量上涨26%,中国品牌表现抢眼

日期:2023-10-09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9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制造商 新车销量 纯电动汽车

俄罗斯新车市场在持续反弹。

一直以来,俄罗斯汽车工业严重依赖海外投资、设备和零部件,因此在俄乌冲突升级的影响下,俄罗斯汽车工业遭受了严重打击。随着许多汽车制造商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俄罗斯2022年的新车销量暴跌59%。不过,近几个月以来,俄罗斯的新车销量大幅反弹,而且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

图片来源:欧萌达

根据欧洲企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AEB AMC)统计的数据(基于汽车制造商和官方进口商的数据),今年前九个月,俄罗斯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新车销量为638,678辆,较去年同期的506,661辆实现了26.1%的涨幅。其中,轻型商用车的销量为60,640辆,SUV为374,191辆,皮卡为6,490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为1,256辆。

此外,为了更客观地评估俄罗斯新车市场的状况和动态,AEB从今年7月份开始补充PPC JSC(Passport industrial consulting)提供的销量数据。PPC JSC的数据是基于向车主交车的数据,包括部分AEB未统计到的数据。

根据PPC JSC的数据,今年9月份,俄罗斯的新车销量同比大涨120.5%至116,234辆;今年前三个季度,俄罗斯的新车销量为761,148辆,同比涨幅为42.8%。

就品牌来看,俄罗斯本土品牌拉达(Lada)持续领先,前三个季度的销量接近翻倍,达到242,552辆。根据JustAuto的报道,为刺激销量,该公司最近开始为Granta车型提供折扣,并表示将以成本价销售车辆(拉达已经推出线上销售渠道,并以成本价销售)。

在前三季度销量前十的品牌中,有六个是中国品牌,排在第二、三、四位的分别是奇瑞、哈弗和吉利,销量同比涨幅均超过250%。不过,三大中国品牌的销量仍较拉达有较大差距。此外,欧萌达、星途、长安、坦克、一汽、长城、广汽的销量也进入前二十名。

就车型来看,拉达旗下的Granta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是唯一一款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并且实现了177%的同比涨幅。除了Granta之外,拉达旗下Niva车型的销量也超过了5万辆,远远高于其它车型。

在前三季度销量TOP25的车型中,有21款来自中国品牌,其中哈弗5款、吉利4款、奇瑞4款、星途3款、欧萌达2款、坦克2款、长安1款。

AEB AMC 的主席Alexey Kalitsev评论到,“在今年的前九个月里,我们看到新车市场稳步增长的趋势。这表明尽管价格上涨和卢布汇率严重波动,但新车市场正在逐步复苏,并且潜力巨大。”上周,Avtovaz上调了其对2023年俄罗斯市场新车销量的预测,从此前的87.5万辆增长至10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