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人事变动:孙惠斌调回中国一汽,李凤刚接掌一汽奥迪

日期:2023-10-09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向秀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一汽 一汽奥迪 一汽大众

10月8日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2023年10月8日起,李凤刚接替孙惠斌,担任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一汽奥迪在华所有国产及进口车的销售、售后服务、网络及品牌营销工作。孙惠斌将调任中国一汽战略与合作部。

资料显示,孙惠斌自2019年11月4日起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现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执行副总经理。在其任职期间,推动一汽奥迪累计销量实现了从550万辆到超过800万辆的跨越。

同时,一汽-大众表示,孙惠斌任期内,正值中国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而豪华车市场亦进入了深度调整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孙惠斌领导一汽奥迪团队打造“新奥迪”品牌矩阵,成立了专属的NEV运营中心,推出“S·T·E·P步进未来”全面电动化战略,并快速迭代至2.0阶段,推动了奥迪电动化业务的持续升级。

产品导入方面,孙惠斌主导了奥迪e-tron、Q4 e-tron、RS e-tron GT、e-tron GT等多款电动车产品的战略导入及上市,提升了一汽奥迪在电动化领域的竞争力。

用户体验方面,孙惠斌着力推进一汽奥迪的全数字化转型,实现了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并打造出用户数字化管理平台——奥迪云听系统。

生态布局方面,孙惠斌带动一汽奥迪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升级,同时携手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大力推进奥迪充电补能网络建设。目前,一汽奥迪已建立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共计55万个公共充电桩,并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等31座城市建成100座奥迪尊享充申站。

而“接棒者”李凤刚于2003年入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技术开发部产品工程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战略与运营管理总监、东北区总经理、东区总经理,以及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网络与培训)。

一汽-大众表示,李凤刚拥有丰富的技术、战略管理、销售及市场营销、网终管理等经验,“将带领一汽奥迪在新汽车时代下,再次实现创新引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