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潮澎湃,6天销售额超31亿元

日期:2023-10-08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这个双节假期,旨在建设国际新能源汽车之都的合肥,再掀新能源汽车销售热潮。10月4日,安徽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落幕。合肥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为期6天的汽车展累计迎来观众53.5万人次,销售车辆18037辆,销售额超31.7亿元,获购车意向信息约21万条。

自9月29日车展盛大启幕,95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涵盖国内全部在销新能源品牌车企、1000余辆车、20万平米展面组成了国内最大新能源汽车展。

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上的蔚来汽车。人民网记者 王晓飞摄

如此大规模的汽车展,也让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为这个假期的网红打卡地。数据显示,9月29日,车展首日便迎观众约8.1万人,销售车辆2937辆,销售额超过5.3亿元。这一数据很快在次日达到峰值。合肥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该汽车展迎来观众12.1万人,销售车辆3621辆,销售额超6.5亿元,获购车意向信息4.9万条。即便在10月4日,车展的最后一日,现场人潮依旧,据统计,这日现场迎来观众约5.1万人次,销售车辆2176辆,销售额超3.4亿,获购车意向信息1万条。

如此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展是合肥推动“首位产业”崛起的一个缩影。

此前,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引导全省上下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

近年来,合肥坚持全链条布局、全产业融合、全要素保障、全场景应用,磁吸新能源整车企业及配套产业“躬身入局”。目前,合肥已集聚江淮、比亚迪、蔚来、大众、长安、安凯等6家整车企业,国轩高科、中创新航、巨一科技等300多家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

今年前三季度,合肥新能源汽车产量超50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产量跃居全国城市前5名。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1-8月实现营收1870亿元,前三季度已超2000亿元。

在这次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上,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共计约10万平方米的展区共吸引蔚来、比亚迪、长安、奔驰、宝马、奥迪等95个新能源汽车品牌、1000余辆车参展,其中首展首秀车型17款。除了滨湖会展中心,合肥还在蜀山、包河、瑶海、庐阳、长丰等县区设置约10万平方米联动分会场,同步开展汽车展览展销、汽车露营大会、新能源汽车自驾游等活动,营造“全域车展”的氛围。

而这场车展之后,一场更大盛“惠”已在安徽启动。据悉,全国“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安徽站)也在本次展览会上同步启动,进一步推动千余县(区)竞相参与、万余镇(乡)共享盛“惠”,支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