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中国中车智能驾驶公交车在法国载客试运营

日期:2023-10-0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自动驾驶巴士 电动客车

法国第一辆自动驾驶巴士在法国的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开始试运行,巴士由中国中车研制,它将在真实的交通状况下运送乘客。

据了解,该巴士为中车电动城市公交系列 C12AI,车身长 12 米,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这是法国第一辆获得开放道路运营许可的 12 米自动驾驶巴士。

IT之家注意到,该智能驾驶公交车已于 2022 年 12 月 7 日在法国巴黎郊区完成试运行。中车电动公司还与多家法国企业合作,优化了“路口优先通行”技术,将车辆在整个路段运行时间从 40 分钟缩短至 23 分钟。2024 年,中车电动公司将提供 3 台 12 米智能驾驶车到法国巴黎开展线路运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