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理想汽车第一个百万辆量产车完成时间大概率会短于特斯拉

日期:2023-10-07    来源:TechWeb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已经宣布,他们的第50万辆量产车已经下线,从2019年11月首辆理想ONE下线到第50万辆下线,理想汽车仅用时47个月,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的产量也是率先达到50万辆的。

在宣布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时,理想汽车还透露,从第40万辆量产车下线到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理想汽车仅用了100天时间。如果按照这一生产速度,再过500天,他们的第100万辆量产车就将下线。完成第一个百万辆所用的时间,就将不会超过64个月。

而作为当前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特斯拉从生产第1辆整车到第100万辆下线,花了整整12年的时间,理想汽车若能在64个月内完成,就将明显快于特斯拉。

此外,即使不在64个月内完成,就按前50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节奏,理想汽车的累计产量达到100万辆,也不会超过8年,仍会短于特斯拉。

不过,特斯拉是当前全球最受瞩目的电动汽车厂商,也是率先开始批量生产电动汽车的厂商之一,目前旗下有4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已连续三个季度生产超过40万辆,他们的第500万辆整车,也已于9月17日在上海超级工厂下线,总产量要远高于理想汽车等厂商。

随着旗下整车工厂的增加和车型的增多,特斯拉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他们生产第2个100万辆电动汽车的时间缩短到了18个月,第3个100万辆则是11个月,第4个100万辆用时7月份,第5个100万辆所用的时间进一步缩短,降至6个月。

当然,同特斯拉一样,随着车型的增加和产能的提升,第50万辆量产车已下线的理想汽车,在未来生产电动汽车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完成100万辆电动汽车的时间也会越来越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