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墨西哥工厂即将获得最终许可

日期:2023-10-07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汽车工厂

10月5日,墨西哥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几周获得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建设电动汽车工厂的最终许可,而且当地政府已经开始建设该公司要求的基础设施。

今年3月份,特斯拉宣布计划在新莱昂州开设一家大型工厂,这是特斯拉在墨西哥的第一家工厂。不过,该公司没有透露建设或生产的细节。

图片来源:特斯拉

新莱昂州经济部长Ivan Riv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正在考虑扩大拟建工厂的规模,超出最初预期,不过目前仍在敲定设计、建筑和工程计划。Rivas称,墨西哥联邦政府有望在几周内批准环境审批,而这一批准可使特斯拉开始建设工厂。“我预计会持续几周,最多一个月。”

Rivas表示,只有特斯拉才能制定其墨西哥工厂的时间规划,但Rivas预计投产时间将远远早于墨西哥报纸《改革报》(Reforma)上个月报道的2026年或2027年,因为新莱昂州的目标是迅速建成水、电和交通相关基础设施。“我们正在努力尽快实现这一目标,这样他们就能尽快拥有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特斯拉高级公共政策和业务发展主管Rohan Patel在X平台上发帖否认了墨西哥媒体关于特斯拉取消计划的报道,并感谢当地、州和联邦官员。“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为许可证和必要的基础设施所做的努力。”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谅解备忘录显示,新莱昂州已同意建设一个变电站、一条天然气管道、铁路支线、公路以及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Rivas透露,这些项目可以在特斯拉建设工厂之前或同时建设,也将使其他公司受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