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海南三亚已建成新能源汽车运营换电站25座,新能源换电汽车近2800辆

日期:2023-10-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0月1日,三亚市充换电车辆及设施发展圆桌论坛及吉阳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巡展活动在诚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举行。会议介绍,三亚已建成新能源汽车运营换电站25座,累计推广新能源换电汽车近2800辆,在海南省内名列前茅。

当天的论坛嘉宾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主题趋势、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教学及科研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经验分享以及行业探讨等,谋划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布局。

论坛上,与会嘉宾介绍了三亚市新能源换电试点城市建设总体情况,并对三亚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三亚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市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率和渗透率在海南省乃至全国均名列前茅。未来将重点通过强化政策引领,解决企业诉求,政企联动推进等形式,推动换电站备案管理和运营监管、落实新能源汽车奖补支持政策等方面,总结“三亚经验”推进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

据悉,三亚市于2019年正式入选全国换电试点城市,先后印发《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建设方案》和《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专班方案》等文件,进一步细化并明确三亚换电试点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机制。截至2023年8月底,三亚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换电汽车近2800辆,初步形成了社会运营领域辐射带动私人领域的换电车辆推广使用基础;累计建成并运营换电站25座,已形成“充换互补、协同发展”的新能源补能体系。今年4月,三亚市已根据建设方案已经出台相关奖补实施细则,并开展相关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目前通过审核的车辆900余辆,预计年底前可完成本年度的新能源换电车补贴发放工作。

三亚市科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以及吉阳区发改委、吉阳区各村居委会代表,三亚交投、三亚科投、三亚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等单位领导,以及充换电基础设施企业代表、出租汽车企业代表、网约车企业代表、物流车企业代表、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