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汽埃安9月销量51596辆,百万超跑昊铂SSR交付在即

日期:2023-10-0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Dais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埃安 汽车销量 昊铂汽车

继8月终端交付突破5万辆后,广汽埃安月销量再创新高。

2023年9月,广汽埃安销量达到51,596辆,同比增长72%,真正意义上突破月销5万辆大关。

图片来源:埃安

今年8月,广汽埃安公告称,受目前工厂生产能力限制,广汽埃安8月销售4.5万辆,但在终端交付上却突破了5万,达52,057辆,实现“交付倒挂”。

从9月销量数据来看,这家新能源车企的产能瓶颈已有了一定程度的突破。

1-9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350,986辆,同比增长93%。广汽埃安此前制定的年销目标是保50万辆、争60万辆,目标增长率达84.5%以上,按50万辆计算,今年前三季度,其完成率为70.20%,预计实现年销目标可能性比较大。

作为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埃安的市场表现一直非常抢眼。目前,埃安已经形成了以AION S、AION S Plus、AION Y、AION LX Plus、AION V Plus五款车型为主销车型的产品体系。其中销量最好的AION S系列成为了首个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的A级纯电轿车。

除此之外,埃安还推出了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昊铂,其中昊铂GT自7月3日上市以来,得到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今年8月,昊铂品牌销量达2023辆。

昊铂GT 710;图片来源:埃安

9月1日,昊铂还推出三款昊铂GT 710版本车型,分别是售价25.99万元的710后驱超充七翼版、710后驱超充Pro版、售价23.99万元的710后驱超充版(售价较原版下调2万元),进一步扩充了产品线。新车为一款纯电动轿跑车,新车基于纯电专属平台AEP3.0以及全新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打造,并支持800V高压快充,15分钟超充450公里。新车预计后续或能继续提振埃安销量。

在此次销量数据公告中,官方还提到,纯电超跑昊铂SSR将在10月9日举行的昊铂品牌之夜活动上上市并交付。

根据预售信息显示,昊铂SSR预售价为128.60万-168.60万元。该车将搭载三电机四驱系统,拥有最高1225匹的马力。借助轻量化设计和0.146Cd的低风阻系数,标准版昊铂SSR的百公里加速仅需2.3秒,而赛道版更是缩短至1.9秒,最高车速可达251km/h,可以说让国产跑车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品牌昊铂车型热销,让埃安实现了从销量引领到盈利引领。广汽集团在其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披露,埃安在6月、7月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这意味着,埃安已成为继比亚迪、理想之后,第三家实现盈利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

在半年度业绩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埃安的分拆上市工作目前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具体上市时间取决于上市审核进展及届时资本市场状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