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旗下Model3/Y在美降价,继续“走量盈利”路线

日期:2023-10-07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继续降低部分车辆价格,将 Model 3 汽车在美国的价格从 40240 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9.4 万元人民币)降至 38990 美元(当前约 28.5 万元人民币),将 Model Y 长续航版 SUV 在美国的价格从 50490 美元(当前约 36.9 万元人民币)降至 48490 美元(当前约 35.4 万元人民币)。

▲ 图源 特斯拉美国官网

▲ 图源 特斯拉美国官网

特斯拉日前还发布 2023 年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声称第三季度全球范围内共生产电动车 43.05 万辆,交付 43.51 万辆,分别同比增长约 18%、27%,环比分别下降 10.3%、6.7%。市场此前预估的第三季度产销量分别为 46.2 万辆与 45.67 万辆,不过实际产销量均低于市场预期。

▲ 图源 特斯拉

IT之家在今年 9 月曾报道,高盛认为特斯拉汽车未来将进一步降价,高盛分析师 Mark Delaney 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降低价格,通过“走量盈利”路线,获得更高的销量,但此举会削弱成本降低带来的 EPS(IT之家注:Earning Per Share,每股盈利)增长。

而此前面对中国市场特斯拉降价事件,当时特斯拉声称,“本次降价是出于给消费者更多福利的考量”,“特斯拉一直以来坚持基于成本定价,在成本控制基础上,最大化让利给消费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