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前九个月新能源销量突破200万辆

日期:2023-10-07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Garci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10月2日晚间,比亚迪最新产销快报如约而至。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中,比亚迪累计实现销售287,454辆新能源汽车,再创历史新高,但同比增速有所收窄,至42.83%。

其中,比亚迪9月共销售286,903辆新能源乘用车,环比增长4.68%,较去年同期更是保持了64.91%的增幅。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完成比亚迪王朝、比亚迪海洋、腾势、仰望及方程豹五大品牌矩阵的布局,其中,腾势9月共销售13,156辆新车,环比增长14.25%。

细化到各类型,9月,比亚迪EV乘用车及DM混动乘用车分别销售151,193辆和135,710辆,占集团新能源乘用车总量的52.7%和47.3%。

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比亚迪继续发力海外市场。自2021年5月比亚迪正式宣布“乘用车出海”计划,经过2年多的发展,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的足迹已经遍布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阿联酋等55个国家及地区。截至2023年9月依然保持单月过万的销量,达28,039辆,再次突破2万辆,环比增长12.05%。

随着多款车型在海外上市并持续获得市场的认可及好评,截至今年8月,比亚迪已在海外多国获得最畅销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佳绩。在新加坡,比亚迪获1至8月累计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在哥伦比亚,比亚迪获得1至8月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同时,比亚迪8月蝉联巴西新能源汽车总销冠,包揽纯电车型销量榜前三名。

至此,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仅过去15个月,海外销量便已逼近20万辆。

汇总1-9月来看,比亚迪共销售2,079,638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76.23%。若按照比亚迪全年300万辆销量目标计算,至此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9.32%。

这也意味着,想要完成这一目标,比亚迪需在今年接下来3个月中完成超92万辆,月均30.7万辆。

从产品端来看,今年9月6日,比亚迪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海豹DM-i正式上市,同月元PLUS冠军版及海豚50万纪念版相继上市。

图片来源:腾势

9月23日,腾势D9迎来了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创下了最快达到10万台量产车的新能源豪华车型的行业纪录。而就在3日后,腾势N7推出智能包,即全系均可选装腾势Pilot高阶智驾全享包/高快智驾包,其中高快智驾包搭载新一代NVIDIA DRIVE? Orin平台,为腾势汽车开启智能化下半场打下坚实基础。

除比亚迪品牌及腾势外,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首款车型仰望U8豪华版车型于9月20日以109.8万元正式开售,随着新车的上市,仰望官方还公布了全新直营渠道的最新消息,据了解,仰望未来将会分别打造“中心店”“展厅店”,其中,中心店将会提供品牌体验、销售、交付、售后服务、极致技术体验等服务;展厅店将会立足主流城市商圈,提供销售服务、品牌、试驾、技术分享活动等。

其中包括,2023年年内仰望直营店将会覆盖全国40+城市,门店数量将会达到90+。仰望U8豪华版展车将在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宁波等13座城市陆续到店,首批仰望U8豪华版将于10月下旬开始陆续交付到用户手中。

正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比亚迪2023年半年度业绩会议上谈到,会持续高端化,不依赖品牌,而是依靠电控电动技术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未来3-5年如果没冲上去,就没机会了。”

想要持续依靠技术获得市场增量,便需要重金砸向研发。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共投入142.46亿元,同比增长120.2%。王传福表示,比亚迪的研发投入累计已经超千亿,研发工程师已经超9万人,公司会继续推出易四方、云辇等前瞻技术,持续强化技术池。

而仰望以及方程豹便是其技术池的最顶尖成果集成。接下来,比亚迪将在10月份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没有转向器也没有刹车,而且还是驱动和制动二合一,借此展示比亚迪技术池中新阶段产品。

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各产品的陆续上市、交付,海外市场的持续开拓,以及新技术的相继落地,都将进一步助力拉升整体销量成绩,推动比亚迪销量朝着300万辆年销目标进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