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南疆首个零碳绿色交通物流循环项目落户新疆库车

日期:2023-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重卡 新能源汽车 充换电站

9月26日,新疆库车零碳绿色交通物流循环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库车乃至南疆地区绿色低碳交通物流建设迈向新征程,以全新模式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库车零碳绿色交通物流循环项目以电动重卡推广为切入口,以促进库车矿产物流行业全面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充换电站、光伏发电和储能为系统配套,以智运管理体系和保障服务为支撑,构建零碳绿色交通物流循环发展新模式。独库公路不仅是能源大动脉,更是全国旅游网红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独库公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库车市泰翰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军介绍说:“项目在库车落地总投资47个亿,涵盖了五个板块,绿色物流、绿色矿山、绿色能源,再加上网络货运管理,能达到库车市将来零碳物流能做到在新疆是示范项目,该项目投产为库车市将来在固定资产投资、降本增效方面都会有非常好的收益。”

库车零碳绿色交通物流循环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一期建设包括独库驿站充换电站、红狮水泥厂充电站和500MW光伏发电及其储能配套设施,二期建设为物流保障中心,2025年全面建成投产。同时库车市泰翰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国内47家汽车厂商合作,打造一个集统筹高度、新能源重卡4S店、车辆维修、技术研发等多功能为一体零碳物流保障服务中心,为库车物流企业提供一整套专业化的保障服务平台,助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

库车市泰翰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军说:“我们计划在库车市零碳绿色循环项目里头一期投放500辆电动重卡、二期投放2000辆,我们不光是为投放的车辆做服务,同时也为南疆区域电动物流中心提供保障,目前,我们采取的模式在新疆也没有,因为我们从源头零碳开始入手,电源端就是光伏电,就是绿电,这样以防止将来我们二氧化碳从冒烟囱的排放转到汽车排气管的排气排放,真正做到零碳。”

低碳转型,交通先行。库车零碳绿色交通物流循环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助力库车在低碳新能源建设领域持续发力,打造清洁低碳高效的交通运输物流体系,为库车及其阿克苏地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作出示范。

库车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皓表示:“该项目将会填补整个库车、阿克苏乃至南疆地区新能源产业的规模化、实用化的这样一个空白,必将对我们库车市乃至整个阿克苏地区的零碳绿色交通物流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该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合规化建设等方面我们做好保驾护航,确保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