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汽协就欧盟宣布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作出回应

日期:2023-09-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7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反补贴调查 汽车产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月26日发文称,中欧汽车产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共同利益,双方深入合作四十多年,早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期待欧盟积极考虑中方意见,审慎对中国电动汽车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和采取限制措施,避免破坏中欧汽车产业链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势头。

中汽协在文中提出,中国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电动车市场,是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健身中心”。多年来,中国电动汽车行业通过艰苦努力、勤奋务实、勇担风险,凭借自身实力赢得竞争优势。欧盟以所谓“公平竞争”为理由,试图限制中国电动汽车在欧盟的发展,是严重的保护主义行为,必将给全球电动汽车的发展蒙上阴影,延缓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对全球碳中和愿景的实现造成负面影响。

中汽协在文中表示,希望欧方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中国汽车行业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欢迎欧盟汽车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投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