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福特暂停与宁德时代合作电池工厂建设

日期:2023-09-26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6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宁德时代 电池工厂

9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已暂停在密歇根州马歇尔市计划投资35亿美元的电池工厂的建设,理由是对其运营工厂的竞争力感到担忧。

这一决定正值美国汽车工人大罢工冲击整个行业之际,福特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合同谈判中一再提高条件,但未能达成协议。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将访问密歇根州,加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纠察线,支持罢工工人。

福特表示:“我们将暂停工作,限制马歇尔项目的建设支出,直到我们对自己运营工厂的竞争力有信心为止。”福特拒绝透露导致这一决定的具体原因,并表示“我们还没有就那里的投资计划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表示:“福特已明确表示,这是一个暂停,我们将继续推动三巨头与UAW之间成功的谈判,以便密歇根人能够重返工作岗位,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

据悉,福特今年2月宣布,将投资35亿美元在底特律以西约100英里的马歇尔(Marshall)建造一座电池工厂,使用宁德时代的技术。福特当时表示,这家工厂被称为密歇根州BlueOval电池园(BlueOval Battery Park Michigan),是福特“对美国制造业的承诺”的一部分。

该工厂计划于2026年投产,预计将雇佣约2500名工人。这笔35亿美元的投资是福特承诺到2020年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投资超过500亿美元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