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广汽集团尹捷:将ESG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

日期:2023-09-2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9月25日-27日,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举办。在25日举办的以“探路ESG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企业ESG发展论坛”上,广汽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尹捷做主题发言,分享了广汽集团在将ESG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汽车产业重塑,汽车正从传统的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同时,“双碳”目标的发布,加速汽车产品电气化,并推动绿色能源生态体系构建。在此背景下,广汽集团积极探索绿色低碳转型。

战略引领,规划先行。尹捷介绍,2020年11月20日,广汽集团发布了“十四五”规划 “1615战略”,目标到2025年,全集团汽车产销36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25%,自主品牌新能源占比50%。2022年12月30日又发布面向2030年的“万亿广汽 1578 发展纲要”,将新能源汽车占比目标提升到60%。在“双碳”目标方面制订了 “GLASS绿净计划”,目标是在2050年前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为实现规划发展目标,广汽集团大力推进全链路绿色低碳发展。在研发端,发布“NEXT”计划,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路线。在产品端,全力向新能源化转型。在生产端,打造绿色零碳工厂和绿色供应链。在消费端,构建广汽碳普惠平台,探索建立车主APP个人碳账户和“碳积分”的开发和交易。在智慧能源生态方面,围绕新能源汽车,广汽集团正在构建“矿+基础锂电池原材料生产+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服务+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

除了将ESG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广汽集团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集团成立以来,社会责任/ESG管理工作历经从“要我做”“我要做”到“要做好”三个阶段。不断完善社会责任/ESG内部管理机制,持续提高履责工作的水平和质量。目前为止已发布了11份社会责任报告、6份ESG报告和1份国企社会价值报告。

此外,广汽集团秉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和“广汽爱随行”的责任口号,积极履责。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不断探索汽车产业链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结合点,在贵州毕节李子村种下了一片四季花海,打造出一条完整的芳香产业链,“爱满车香”品牌铺开致富路。旗下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长期开展覆盖儿童、成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广汽集团在应对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事件中,践行国企担当,发挥中坚力量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广汽集团统筹旗下整车企业,启动三江源国家公园环保公益项目,将开展物种监测、栖息地草场修复、自然教育与传播。

尹捷说,未来,广汽集团将一如既往以“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为目标,在环境、社会、管治等方面合力打造绿色广汽、责任广汽、幸福广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人类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由新华通讯社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商务厅、新华网、新华通讯社黑龙江分社等共同主办。年会以“新动能 新机遇 新发展——东北振兴的企业家力量”为主题,来自政、商、学、研、企、媒的各界精英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激荡智慧,共话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