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泰国总理:特斯拉、谷歌和微软将投资50亿美元

日期:2023-09-26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电池制造商

9月24日,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表示,该国预计将从特斯拉、谷歌和微软获得至少50亿美元的投资。  

赛塔称,“特斯拉将考虑(在泰国)设立电动汽车制造厂,微软和谷歌正在考虑建立数据中心。”但赛塔没有详细说明50亿美元是投资总额,还是各家公司的单独投资。

对此消息,特斯拉、谷歌和微软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X

在此言论之前,赛塔在纽约出席了联合国大会,并与企业高管举行了会谈。9月21日,赛塔会见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并与马斯克讨论了特斯拉、SpaceX和Starlink等话题。“我们对未来更清洁的世界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期待着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期待电动汽车和太空探索突破取得更多鼓舞人心的成功——不仅为泰国,也为全球社会。”随后,马斯克表示,“泰国有着令人兴奋的未来。”

记者指出,新的外国投资将提振泰国萎靡不振的经济。由于出口疲软,今年泰国经济预计将增长2.8%,低于此前的预期。

在东南亚地区,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渗透率也不断提高。作为亚洲第四大汽车组装中心,泰国一直在向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提供激励,并为当地电动汽车消费者推出减税措施,以保持其区域汽车中心的地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