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小米领投,探维科技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日期:2023-09-22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余有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探维科技 自动驾驶 激光雷达

9月22日,探维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极目资本、苏州旭创等产业资本共同参投。本次融资将进一步构建完善激光雷达资本产业链布局及产品与市场拓展。

这也是继其在7月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可见随着自动驾驶不断推进,作为具备高精度、高灵敏度、短延时的重要路侧传感器之一的激光雷达,正持续受到资本的青睐。

事实上,激光雷达也确实在迎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据国金证券报告,行业预测已确认搭载激光雷达的前装量产车型产量将于2023年突破30万台,2024年全球激光雷达前装量产市场出货量将超百万个。预计2030年全球激光雷达前装量产市场出货量将超1.2亿个,2021-2030年复合增速将超120%。

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合伙人蒋文表示:“智能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快速商业化落地,激光雷达赛道也逐渐进入稳步量产阶段,探维科技在核心技术与产品性能上的优势,可以为自动驾驶‘安全着陆’提供强大的感知基础,这也是双方本次合作的重点与未来协同发展的主要方向,共同打造‘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极致产品。”

据了解,探维科技成立于2017年,但早在2008年即开始从事激光雷达方向的技术研发。

图片来源:探维科技

该公司开发了行业唯一的硬件级图像前融合产品Tanway Fusion,解决了多传感器融合的可靠性问题,开启激光雷达3.0时代。

基于全自研的ALS平台技术,探维科技还打造了高性能、低成本、易量产的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并于2019年完成量产交付。2021年底,探维科技在苏州落地车规级产线;2022年获得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与合创汽车联合发布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MPV-V09,今年内计划落地3个乘用车定点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