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重大突破!美国旧金山为无人驾驶汽车开了绿灯

日期:2023-09-22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

8月10日,旧金山对无人驾驶汽车的重大限制被解除,这是科技、汽车和运输即服务(TaaS)行业的标志性事件。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以3-1的投票结果,允许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和Alphabet的Waymo——全天候Robotaxi,并向用户收取乘车费。

在签署之前,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听取了六个半小时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的有争议的公众评论和辩论。旧金山市检察官于8月17日提出暂停动议,随后自动驾驶车辆与一辆消防车相撞。

旧金山拥有著名的丘陵街道、风和雾,是自动驾驶汽车(AV)测试具有挑战性的地点。但这正是Cruise想要的,尽早遇到尽可能多的边缘案例,并从中学习。相比之下,Waymo开始在阳光明媚、平坦的凤凰城进行测试,最初是在专门设定的范围中。考虑到无人驾驶汽车的高前期成本,它们的主要用途——至少在最初——将是作为交通运输,而不是私人使用,大公司更容易承担这些成本。可能领导AV车队革命的公司包括Waymo、Cruise、Uber和Didi。

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相遇

智慧城市是通过城市规划、交通和流动性等因素创造更宜居的环境。智慧城市市场将从2019年的2,2,11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4,4,6亿美元。随着全球人口和城市化速度的增长,智慧城市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智慧城市是指短途旅行可以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发达,货运功能无缝,城市根据传感器提供的数据运行。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通过为美国其他州创建一个监管框架,为Cruise和Waymo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来领导州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因为美国联邦政府似乎不太可能在这方面起领导作用。

Waymo希望扩展到洛杉矶和纽约,Cruis希望扩展到迈阿密和奥斯汀。美国和中国是最早采用该技术的两个国家,正在争夺榜首。进一步的采用可以帮助美国加速领先于中国,与欧盟一样,由于国家安全框架和成熟的公共交通系统的发展,中国推迟了无人出租车法规出台。

北京已允许百度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而在另一个排名靠前的智慧城市巴黎,EasyMile正在与Keolis合作参加2024年夏季奥运会,在停车场和射击场之间乘坐远程监控的无人驾驶班车运送运动员。该项目的成功将有助于将这些班车送上公共道路。这在图卢兹大学已经开始了。

无人驾驶汽车的双重标准

反对者一直在抗议,将交通锥放在汽车上并使其禁用,Waymo发言人Katherine Barma将其描述为“破坏行为”。

Waymo表示,全球有135万人死于人驾驶车辆事故。无人驾驶汽车的情况是,它们不能喝醉、生气、生病或疲倦。它们减少了死亡人数和碳排放,并增加了残疾人的流动性。

但伟大的技术带来了巨大的责任;为了保护这些汽车免受转向、刹车甚至汽车锁(黑客攻击)赎金的攻击,它们将需要将严格的网络安全安全措施集成到其基础设施中。正如学习型司机必须通过驾驶考试才能在公共道路上自由驾驶一样,无人驾驶汽车将面临自己的考验:赢得公众信任的考验之一。

对于新一代人来说,汽车已经变成了从A到B的一种手段而已。很明显,运输被视为一种服务,而不是一种产品,特别是热爱优步的Z世代。

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只以低速行驶在被明确的路线范围。然而,我们都必须习惯于自动驾驶的车队,使城市更智能,以及新的商业模式——所有这些都不需要改变道路或车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