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极星汽车宣布12月发布手机,全系仅一款,售价约1万

日期:2023-09-2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Cuid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星汽车 智能手机 星纪魅族

又有车圈玩家要造手机了。

近日,极星汽车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向媒体表示,极星将于今年12月在中国推出一款高端智能手机,该手机将搭载基于星纪魅族现有技术平台Flyme开发的极星操作系统,手机也将以“极星”命名。

这是车圈内继蔚来之后又一位“不务正业”玩家准备跨界造手机,不过,与蔚来纯自研手机不一样的是,极星汽车可以凭借星际魅族在手机圈的深厚积累,人力和资金成本能够减少许多。

据了解,极星汽车将只打造一款手机,但是这款手机的售价可能会在一万元左右,而极星之所以要打造这款手机,主要是为了加速汽车智能化,将手机端与汽车端的系统打通,形成一个生态闭环,这样便可以在手机上更方便地对汽车进行调节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星际魅族和亿咖通科技首次展示了双方联合打造的全新产品——Flyme Auto,其中亿咖通科技还展示了安托拉和马卡鲁两大计算平台,旨在为打造智能汽车座舱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极星汽车也在媒体发布会上宣布,将全面基于Flyme Auto 打造即将面世的全新车型产品。

另外,在展台现场,星级魅族还将刚刚发布的魅族20系列手机带到展台,展示了车端和手机端的交互体验场景,吸引了大量关注。

而在今年6月19日,极星汽车又与星纪魅族宣布展开合作,联手成立基于极星中国的合资公司极星汽车。

双方代表签约仪式(来源:极星汽车)

根据规划,星纪魅族的Flyme Auto技术平台将为极星面向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提供无缝连接的智能操作系统,包括车载应用程序、流媒体服务、智能汽车软件等。

在当时的发布会上,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便表示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不仅会推出智能电动汽车产品,还会推出手机产品和更多终端产品。

另外,沈子瑜还公开表示:“汽车行业变革和融合的帷幕已经拉开,没有手机软件赋能的汽车厂商都将逐渐掉队。”

据悉,星纪魅族与极星汽车成立合资公司以来,在智能软件系统上全力开发,已形成200人规模的软件团队。

实际上,汽车圈和手机圈的生态融合在业界已是常态。

手机圈玩家里面,华为和小米纷纷进击车圈,虽然华为再三强调不造车,只是为了帮助车企造好车,但其在车圈的名声早已打响。小米关于造车的进展最近也是频频更新,据传其已经拿下造车许可证,其北京工厂也已竣工,虽然雷军在小米年度年度发布会上对小米汽车只字未提,但根据各种消息来看,小米汽车距离正式问世应该不远了。

另外,关于车圈玩家造手机,外界的多数声音认为这是不务正业,各家车企也都各有看法。

昨天,蔚来汽车发布了即将在9月21日举行的蔚来创新科技日议程,其中一项议程显示,蔚来届时将发布全新移动互联产品,而这款所谓的全新移动互联产品极有可能便是蔚来的新手机。

蔚来创新科技日议程(来源:蔚来官微)

另一边,李想昨天也在微博上对原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入职理想作出回应,称公司目前暂无计划做手机。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车圈和手机圈的融合呢?盖世汽车认为大致有两个原因:一是目前的手机市场趋于饱和,手机圈玩家正在寻找新的风口,而智能汽车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二是汽车智能化不断发展,智能汽车的车机系统和智能手机的系统能够互联互通,一方面,手机域可能会成为智能汽车的第六域,另一方面,手机厂商有着先发优势,可以基于其手机系统打造车机系统,能够加速汽车智能化。 

如此来看,无论是车企造手机亦或是手机厂商造车都是为了适应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而如今的汽车圈和手机圈竞争都十分激烈,要想走到最后,各位跨界选手都还需不断努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