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开发日益激烈,大众、通用展开新一轮较量

日期:2023-09-21    来源:TechWeb  作者:海蓝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 通用汽车

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等一众新兴汽车厂商的推动下,电动汽车越来越普遍,各大厂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车型越来越多,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价格也在降低。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除了电池等关键部件,电动汽车平台对他们发展这一类汽车也至关重要,而有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汽车厂商在电动汽车平台开发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现代汽车集团、通用汽车等厂商,都已推出或在研发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业内消息称他们在研发下一代的电动汽车平台SSP,预计在2026年完成,总投资预计较2018年推出的MEB平台低30%。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和奥迪采用的是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平台J1,未来将推出的奥迪Q6 e-tron和下一代的保时捷Macan电动汽车,预计将采用增强型PPE平台,这是J1平台的改进版本。


现代汽车集团则是同加州的一家初创公司合作,推出了专用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已推出的IonIQ 5、IonIQ 6、EV6、EV9和GV60,采用的就是这一平台,他们也在研发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通用汽车则是在积极研发第三代专用平台BEV3,将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