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能链智电携充电服务解决方案亮相东盟博览会

日期:2023-09-18    来源:能链智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充电设备 壁挂式交流桩

9月16日-19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携充电服务产品参展,为东盟地区带来充电服务解决方案。本届东博会以“和合共生建家园,命运与共向未来”为主题,打造经济增长中心重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展会上,针对东盟地区交通能源特点,能链智电推出了多款充电设备,包括7kW/11kW/22kW的壁挂式交流桩、150kW一体式高防护直流快充桩、180kW/240kW高功率直流快充桩以及30kW壁挂式直流快充桩等,适用于家用、公共场站运营、高速服务区、车队充电、目的地等多元场景。

客户向工作人员了解充电站建设问题

面向自动驾驶补能市场需求,能链智电自主研发自动充电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突破固定充电桩建设中存在的场地、电力容量等限制,满足更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需求。车主只需通过手机端一键下单,充电机器人便会完成自动寻车、精准停靠、机械臂自动插枪充电、自动驶离、自动归位补能等功能,有效提升车主的充电体验。

同时,能链智电不断完善“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解决方案,于近日获得2.04亿元储能订单,与多家企业签约合作380余座充电场站,合计供应300台液冷一体柜,280台风冷一体柜,部储规模达到130.088MWh,并配套部署集智能选址服务、督导调试服务和能源管理平台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海外客户咨询充电桩设施采购问题

如今,海外新能源市场广阔,国内相关企业迎来出海机遇。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预计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7000万辆,渗透率将触及60%。目前,公共充电桩建设力度远低于新能源汽车增速。2022年,美国公共充电桩数量为12.8万个,公共车桩比高达23:1;欧洲公共充电桩数量为47.47万个,公共车桩比高达16:1,存在较大的充电桩缺口。

今年以来,能链智电加速海外充电桩市场布局,将充电服务“中国经验”输出到全球市场。6月,能链智电控股收购香港最大的光伏能源资产运营商——香港光电,切入香港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香港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同月,能链智电携多款创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亮相2023年德国慕尼黑电动车充电设备展P2D Europe,重点展示了经过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TÜV莱茵认证的NaaS AC Wallbox和自主研发的自动充电机器人,获得海外用户关注。

欧洲方面,8月,能链智电拟收购欧洲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瑞典Charge Amps,瑞典市占率22%,能链智电在荷兰设立了欧洲总部,全面布局欧洲充电服务市场;中东方面,能链智电与阿联酋、阿曼、沙特阿拉伯的政府和能源公司深入讨论潜在的战略合作;东南亚方面,能链智电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与能源和互联网公司进行沟通,部署充电解决方案;日本方面,能链智电正与日本主要能源公司洽谈,探索当地市场潜在机会。

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充电解决方案

能链智电是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为充电桩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企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充电站选址咨询、软硬件采购、EPC工程、运营运维、储能、光伏、自动充电机器人等。截至2023年上半年,能链智电已连接6.2万座充电站、65.2万把充电枪,充电量达到22.5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21.2%。今年以来,能链智电与现代汽车、人保不动产、华润资本等世界500强签约,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数智化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度链接能源生态。能链智电预估,2023财年净收入将在5- 6亿元之间,增长至5-6倍。

电气化转型将成为东盟提升能源安全、实现经济的重要突破口。国际能源署预测,东盟地区电动汽车及相关充电设施需求量迎来快速增长期,市场将迎来巨大转型机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网站数据显示,2021年,东盟电动汽车市场总规模近5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该数值将增长5-6倍,突破26亿美元,东盟电动车销量预计于2035年将超越燃油车。

2023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办共赢共享”为理念,致力于促进我国与东盟多产业合作,创造互惠互利的营商环境。根中国商务部数据官方信息披露显示,截至今年7月,中国同东盟国家累计双向投资额超过3800亿美元,在东盟设立直接投资企业超过6500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