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想:在融资金额上造假的新势力企业全都死光了

日期:2023-09-18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势力企业 新能源汽车

9月16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社交平台回复网友评论称,过去这么多年,但凡在融资金额上虚报、造假的造车新势力企业,至今一个不剩,全都死光了。某些借尸还魂的,最后还是个死。那些配合着一起造假的投资方,过去几年也普遍业绩非常差,因为价值观一致。

李想被网友热议的原文为,蔚小理在融资方面从没造过假,也没虚报过,三位创始人是为数不多真金白银自己掏几十亿入资的。那些虚报、造假的创始人普遍自己一分钱不掏,再注册一堆关联公司吃里扒外。

8月8日,理想汽车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在营业收入、交付量方面均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理想汽车当期营收为286.5亿元,同比增长228.1%,环比增长52.5%。其中,理想汽车第二季度的车辆销售收入为279.7亿元,同比增长229.7%,环比增长52.6%,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23.1亿元,而2022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6.41亿元。

据悉,财报发布后,理想汽车股价一度下跌超过10%,截至目前,公司股价下跌约8%。这可能是理想汽车过去3个月,股价上涨过快,前期投资者获利出逃,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市值仍达446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