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天齐锂业1.5亿美元领投smart汽车,与梅赛德斯-奔驰签署谅解备忘录

日期:2023-09-1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齐锂业 smart汽车 奔驰汽车

9月13日,新能源材料公司天齐锂业今日宣布与smart品牌全球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将向smart投资1.5亿美元(备注:当前约10.95亿元人民币)。

天齐锂业创始人、董事长蒋卫平表示:“天齐锂业深耕锂行业30余年,深度聚焦锂电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投资smart品牌是天齐锂业首次和产业链最下游汽车端建立联系,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新能源产业链的理解。未来,天齐锂业将携手战略伙伴,共同推动锂电池汽车技术向低碳、环保、绿色转型,为人类文明进步及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表示:“天齐锂业成为我们A轮融资的领投方,对smart来说具有战略意义。此次签约,smart与天齐锂业不仅达成了财务融资层面的合作,更将充分运用双方在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优势并发挥产业协同效应,赋能业务稳健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smart品牌全球公司成立于2019年,现由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和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股。目前,smart在国内市场销售的主要车型包括精灵#1和精灵#3,起售价分别为17.90万元和20.99万元。

天齐锂业今日还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电动化领域开展可能的合作奠定基础。天齐锂业表示,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属于意向性文件,部分条款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此外,天齐锂业与吉利控股集团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上游资源、核心材料、锂电技术研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软件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