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长安汽车开启“数智新汽车”时代向“新”跃迁

日期:2023-09-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6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智能汽车 电动汽车

9月4日,长安汽车以“科技新生随你而变”为主题,召开“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为载体,首发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现场进行新汽车场景化演绎,开启长安汽车“数智新汽车”时代。

发布会现场场景化演绎介绍了新汽车空间、形态可变化、场景可自定义、功能自定义、自动充电等多项行业首发或领先功能。当然新汽车远不止于此,新汽车定义的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一个开放的用车生态,未来将有更多的用户、开发者参与到新汽车的进化过程中,共同塑造新汽车明天的模样。

自首届生态大会以来,长安汽车三年来不断加速智能化技术突破,围绕“软件定义汽车”理念,实现新技术与新汽车从构想到现实的量产。长安新汽车把传统汽车打造为拥有智慧和情感的“智能汽车机器人”,重塑人、车、生活之间的全新数智生态,新汽车以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定义“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新汽车四大特征。SDA架构让汽车从移动机器,向“数智新汽车”演进。

长安汽车自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大力推进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全面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围绕以上“顶层战略”,长安汽车今年以来转型势能持续深化与提速,转型成果迎来全面升级,开启向“新”跃迁新势能。

新品牌:布局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三大智能电动品牌,形成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新发展格局。

新汽车:“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为载体,首发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占领数智汽车发展新赛道。

新产品:长安启源首款车型启源A07,作为长安汽车主品牌电动化的开篇之作,设计高级优雅、品质舒享;8月24日,阿维塔11鸿蒙版正式发布,支持华为ADS2.0智能驾驶,实现高阶智驾再进阶;阿维塔科技第二款纯电车型阿维塔12预计四季度上市;刚上市两个月,携超级增程而来的深蓝S7,采用了领先的原力电动技术,为用户带来无忧出行体验,成都车展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深蓝SL03,提供多种不同的动力版本。长安汽车坚持多路并举的电动化路线,不断向用户提供承载更高技术的新能源车辆,全方位满足不同用户多样选择。

新市场:今年4月发布了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到2030年,在海外实现“四个一”发展目标,即海外市场投资突破100亿美元,海外市场年销量突破120万辆,海外业务从业人员突破10000人,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一流汽车品牌。为此,长安汽车全力推进五大布局,加速全球化进程。8月23日长安泰国子公司正式成立,欧洲市场正在加速筹备中。

面向未来数智新赛道,长安汽车蓄力谋远,以新品牌、新汽车、新产品、新市场四方面向新跃迁,支撑起了一个“新长安”,开启长安汽车数智转型的全新突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