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现代与LG向佐治亚州电池厂追加20亿美元投资

日期:2023-09-04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4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LG新能源 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LG新能源和佐治亚州政府在8月31日表示,两家公司将对位于佐治亚州的合资电池工厂的联合投资额提高20亿美元,并增加400个额外的就业岗位。

现代与LG新能源表示,这座合资工厂的总投资额将达到43亿美元,建成后其每年可生产足够大约3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将使用该工厂生产的电芯组装电池组,然后供应给现代汽车位于美国的工厂,用于生产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品牌的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现代

现代是全球销量第三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与LG新能源计划在未来8年内,在佐治亚州布莱恩县(Bryan County)投资共计75.9亿美元,并创造8,500个新的就业岗位。这一投资金额包括年产量达30 GWh的电池厂,以及一座独立的电动汽车制造厂。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计划于2025年1月投产,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

去年,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表示,如果需求得到保证,佐治亚州工厂最终可年产50万辆汽车。

现代在今年4月份表示,该公司已与另一个合作伙伴 SK On(SK Innovation旗下的电池部门)敲定计划,将在美国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