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哪吒汽车:用实力说话, 持续推进智能化建设

日期:2023-08-31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31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哪吒汽车 哪吒GT 新能源汽车

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举办期间,哪吒GT无眉版惊艳亮相,刷新与用户共创的极速纪录,哪吒GT“修眉计划”同步启动。同时,2024款哪吒S、哪吒AYA宠物改装版、哪吒U-Ⅱ挑战版悉数登场,尽显哪吒汽车浩智技术“现货黑科技”的智电全能。随后,哪吒汽车副总裁江峰、哪吒汽车助理总裁兼智能研究院院长俞松耀、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和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李长河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对浩智技术品牌2.0,未来智能化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浩智技术品牌2.0具备五大核心优势

江峰认为,现在要从整车竞争向技术实力的竞争格局去引导,不能简单靠价格,要用实力说话。他进一步介绍了浩智技术品牌2.0的五大核心优势:

第一,浩智超算。浩智超算就是现在的控制系统,从过去的分布式到当前的域控制,一直到未来中央集成的超算中心,预计将在2024年5月份发布域控。有网关域控和中央域控两种方式,其中,融合网关域控深度集成了智能网关、动力控制,能量管理、热管理,车身控制、整车OTA管理、智能诊断七大核心系统功能。

第二,浩智增程。浩智增程最大的特点是它能够把油电转换效率提高到3.26kWh/L。“未来,油电转换率3.4 kWh/L将是我们的增程器计划达到的状态。”江峰说。

第三,浩智电驱。在今年,哪吒汽车将量产180kW/200kW的三合一产品。明年计划推出180kW到250kW的油冷三合一产品。到2025年,哪吒汽车的目标是实现180kW到250kW的油冷多合一产品。在油冷三合一的基础上,将结合多合一电气集成技术,使系统的最高效率达到95.8%。

第四,浩智热控。它是一套完整的热控系统,是整个车辆热能的管理。浩智热控系统工作温度低至零下35℃,热泵模式工作温度低至零下20℃。目前,浩智热控系统产品规划是量产一代、预研一代、规划一代。其中,浩智热控2.0的直接式热泵能够通过冷媒相变传热替代冷却液对流传热,传热效率提升一个数量级,系统 COP提高 15%,支持 4C以上快充。浩智热控3.0采用新型冷媒,将在集成度、效率和温区方面做到行业前列。

第五,浩智滑板底盘。浩智滑板底盘能够实现整车汽车上下体和软硬件的结耦开发。可以形象地理解为,通过车身、底盘、软件和硬件自由组合出一个全新的产品平台,实现让生产效率提升20倍,生产场地缩减50%,研发周期缩短30%,进而降本增效。浩智滑板底盘采用的CTC技术可以为整车提供持久续航。它能够实现500公里到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提及智能化方面,俞松耀补充说:“哪吒汽车最近在智能座舱板块进行了一次智能化软件升级。哪吒汽车的NETA SPACE智能座舱系统,跟用户强相关的功能,为了解决应用的问题,我们根据用户反馈做了架构。在座舱板块,我们具备从底层、中间层、应用层到云平台的开发。”

此外,记者了解到,哪吒汽车未来还会持续、有序地推进自主研发进度,围绕 “千人百亿”计划,也就是在三年内投入100亿,引进高端人才1000人,加强哪吒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山海平台是哪吒汽车品牌向上重要载体

在提及山海平台未来规划时,李长河介绍说:“山海平台会根据用户反馈对现有车型做最快速的优化,如哪吒GT无眉版。另外,在山海平台的支撑下,丰富了哪吒S的产品序列。未来,山海平台将每一年对旗下产品进行全面优化、升级。”

另一方面,依托山海平台、浩智技术品牌2.0的基础实力和零部件自研实力,陆续推出两到三款产品。山海平台作为哪吒汽车品牌向上重要载体,公司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被寄予厚望。平台除了性能高以外,它的兼容性和扩展性也比较好,从A级到C级都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扩展。

今年是哪吒汽车发展的质量年

    

如今,生产高质量产品已成为企业发展首要任务之一,对此胡恩平认为,哪吒汽车将品牌今年的发展定义为质量年,主要体现四个方面:

第一,产品质量。最好理解,这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和源动力。

第二,高质量发展。哪吒汽车在未来市场技术竞争能力的领域做功课,如在智能化领域,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如果在智能和赛道上没有做好储备,没有非常核心的技术做支撑,就没有高质量可言,企业或将无法生存。

第三,用户。哪吒汽车针对用户合理化诉求构建了完善的响应机制,哪吒汽车CEO会组建一支团队,及时响应用户声音。

第四,健康的营销渠道。企业要想有长远发展,健康的营销渠道必不可少,哪吒汽车将不断提升品牌运营质量,服务好终端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