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五菱汽车:上半年总收入为50.89亿元,三大业务板块均出现下滑

日期:2023-08-29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菱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零部件

8月28日消息,五菱汽车近日公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期业绩,上半年总收入为50.89亿元,同比减少18.9%;毛利为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净利润1226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39亿元。

记者从财报中了解到,五菱汽车动力系统业务收入为11.8亿元,较2022年同期,同步下降9.7%,主要由于发动机部件销售下降。期间,该公司动力系统销售达12.6万台,其中来自核心客户以外的其他客户业务的增幅显著,其中完成销售达约6.8万台,其中包括上汽大通、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

▲图源五菱官网

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销售收入25.4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7%。五菱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尚处于调整后的恢复期,受大客户去库存影响,导致五菱该业务产量下滑。未来,五菱将与大客户生产计划紧密联动,扩展承接新车型“缤果”、“悦也”副车架、减速器总成、电桥等产品;二是在现有业务基础上,成功进入长城汽车、福田、合众、北汽等企业配套体系。

商用整车业务方面,该公司上半年收入为13.51亿元,同比下降35.2%,主要受到新能源汽车业务重组影响。五菱新能源于2022年11月正式完成重组的,由广西汽车、五菱汽车、五菱工业3方股东共同注资,将原本由五菱工业经营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和资产转移至五菱新能源。

▲图源五菱官网

五菱汽车指出,导致今年上半年收入减少的原因是汽车动力系统分部、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的业务量,因期内整体不利的环境而减少,期间汽车客户的存货水平相对较高。此外,新能源汽车业务于2022年底完成重组并转移至五菱新能源公司,导致商用车分部的业务量直接减少。

五菱汽车表示,尽管期内业务量有所下降,但受惠于原材料成本下降及汽车动力系统分部利润率较高的产品销售有所增加,毛利率有所改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