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华为、中国移动联合完成5G车联网技术验证

日期:2023-08-29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中国移动 车联网技术

8月28日消息,据华为中国公众号显示,近日在中国移动研究院的组织下,华为协同重庆移动、江苏移动、上海移动在全国多地完成基于5G商用网 (全Uu空口)的车联网摸底测试。

图片来源:华为中国

官方称,空口端到端通信平均时延小于17ms,测试结果符合预期,标志5G商用网络承载车联网业务成为可能。

此次测试,华为协同中国移动研究院和移动省市公司组建专业的测试攻坚团队,在综合评估车联网市场需求、技术成熟度等因素的背景下,筛选23个高优先级场景 (12个辅助驾驶场景和11个自动驾驶场景)开展测试验证。

测试结果显示,基于地市通用UPF架构,空口端到端通信平均时延小于20ms;基于创新UPF下沉架构,空口端到端通信平均时延小于17ms。

官方表示,上述测试结果有效验证了 5G 网络支撑车联网典型业务的能力,标志着 5G 商用网络承载车联网业务的创新技术方案可行,为 5G 车联网商用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

据悉,5G网络具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和超大规模连接能力,能够赋能自动驾驶、精准定位、高精导航等智能网联汽车典型应用场景,为多行业、多维度的数据交互提供全方位的连接能力。

此外,通过5G网络承载车联网业务,可以在全城区域为车联网用户提供绿灯车速引导、限速预警、道路信息提示等车联应用服务。

对于此次测试,华为表示,面向未来,其将与中国移动一起持续推进5G车联网创新发展,共同探索5G车联网的应用场景,加快构建5G车联网产业生态,助力5G车联网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