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Mobileye将为极星4打造领先自动驾驶技术

日期:2023-08-28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极星汽车 亿咖通

8月25日,Mobileye和极星宣布,将共同合作把Mobileye Chauffeur AV平台驱动的自动驾驶技术引入极星 4 ,以及未来其他的潜在车型中。据悉,该平台由亿咖通进行生产和集成。

图片来源:Mobileye

官方表示,已搭载Mobileye SuperVision的极星4将于今天(8月25日),在中国开启大定预售,并将于 2024 年在全球其他国家上市。该车型从起步阶段便采用了基于 Mobileye SuperVision 打造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此外,搭载了Chauffeur的极星车型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实现点对点,“可脱手”和“可脱眼”的自动驾驶。以及,在其他运行设计域允许的道路环境,亦可进行“可脱手”的自动驾驶。

据了解,Mobileye是计算机视觉发展和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定位和地图科技应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Mobileye官方称,迄今为止,超过1亿的车辆已经装配了其EyeQ技术。

据悉,SuperVision和Chauffeur 均采用了 Mobileye EyeQ 系统级芯片、基于责任敏感安全模型(RSS)构建的驾驶策略、360 度环视摄像头感知系统以及路网信息管理(REM)驱动的 Mobileye Roadbook(路书)。

其中,Chauffeur 在目前 SuperVision 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配备了更新的 EyeQ6 系统级芯片以及下一代主动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为实现“可脱手脱眼”的自动驾驶功能增加了额外的感知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