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因在国内的销量下滑,现代汽车拟转让在华工厂

日期:2023-08-24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北京现代 汽车销量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已经将重庆工厂以36.84亿元的价格打包,出售给国内一家车企。

据悉,现代汽车在国内原本有5家工厂,沧州工厂、重庆工厂、和北京顺义的第一、第二、第三工厂,规划的年产能在165万辆。

重庆工厂是现代汽车在中国最先进的工厂,于2015年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77亿元,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规划整车年产能25万辆,发动机年生能25万台,原本希望为重庆打造五千亿级的汽车产业做出贡献。但由于北京现代销量下滑太快,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达到113万辆巅峰后一路下滑,2022年现代汽车(包含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34.3万辆,占现代集团在全球销量的5%。因此无法消化这么多的产能,从2021年12月开始,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就传出停产、大部分工人开始放假的消息。

目前现代汽车官方有显示信息的仅剩下北京仁和工厂一家了。

即使这样,现代在中国还是有大量产能闲置。公开信息显示,仁和工厂的整车年产能达到60万台,发动机45万台。

而2023年上半年,北京现代整体销量12.3万辆,同比增长13%。数据显示,北京现代7月份总销量为1.39万辆,同比下降33.6%,多款车型销量均有下滑,没有一款产品销量过万。而新车型沐飒仅卖2199辆,日子非常难过。即使下半年北京现代有13%的增速,产能利用率依然不到一半。

无论现代汽车集团还是北京现代,都十分清楚目前的困局。重返北京现代担任常任副总经理的吴周涛曾表示,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销量逐渐走低,真正的原因是过去北京现代一直在过度追求销量,没有把产品的竞争力提升上去,也没有在真正地做品牌,“所以当市场出现变化的时候,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是必然的。”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重申了“2025向新计划”。根据计划,在产品转型方面,北京现代将在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未来3-5年内构建一款MPV车型、二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达成混动产品年产销30万辆规模;加速引入纯电品牌艾尼氪(IONIQ),2023年推出专属EV车型,未来三年投放4-5款纯电产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