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芯片设计公司Arm公开IPO申请文件

日期:2023-08-23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芯片 汽车零部件 英伟达

8月21日,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公开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文件,预计最早将于9月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有望成为美国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图片来源:Arm

今年早些时候,Arm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了一份保密的初步招股书,但被要求在正式股票发售程序开始前至少15天公开文件。8月21日公开文件后,Arm最早可在9月初开始IPO路演。

据路透社8月初报道,Arm此前计划通过IPO筹集80亿-100亿美元,但现在预计筹集的资金将减少,因为软银从愿景基金(Vision Fund)中购买了Arm 25%的股份。8月21日,软银在提交的文件中证实了与愿景基金的交易,而此笔交易使Arm的估值达到640亿美元。

巴克莱(Barclays Plc)、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是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另有24家银行参与此次IPO。Arm首席执行官Rene Haas将在IPO完成后获得2,00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以及2,0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软银已与多家客户和科技集团就成为此次IPO的投资者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亚马逊、英特尔和英伟达。此前,英伟达以66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以失败告终。在8月21日提交的文件中,该公司没有提供任何有关潜在基石投资者的信息。

软银的一位长期投资者表示,软银能够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让Arm以超过6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可能有助于恢复外界对孙正义作为重要科技投资者的信心。

Arm的设计几乎垄断了所有智能手机的核心芯片,市场份额超过99%。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我们估计,全球约有70%的人口在使用基于Arm的产品”,并补充称,去年,使用Arm技术的芯片在价值略高于2,000亿美元的潜在市场中占据了49%的份额。

根据招股书的内容,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里,Arm的营收为27亿美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下降5%,至5.24亿美元。Arm自己将不会从IPO中获得任何收益,不过软银需要减持其所持股份。业务放缓迫使Arm向汽车和云计算市场扩张,并提高其知识产权的价值,以挖掘新的增长来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