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迪拜“土豪”救命钱到位!恒大汽车中东战投首笔过渡资金已到账

日期:2023-08-22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恒驰汽车 新能源汽车

8月21日消息,恒大汽车最新引入的战投方首笔过渡资金,已按期到账。

据悉,上周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

官方强调,此次牵手中东资本,将有效解决恒大汽车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

根据公告,本次获得所有战投资金全部用于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确保恒驰5的正常生产和恒驰6、7的陆续量产。

上个月恒大汽车的财报数据显示,2021、2022两年亏损共达840亿元,2022年7月份该公司开始预售恒驰5,截至报告期仅交付320辆。

恒驰6

因为亏损严重,当年一次性发布的6款车之中也仅有恒驰5投入量产了,这次的“救命钱”到位后,或许很快就能见到新车上市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大笔的资金支持外,纽顿还将协助恒大汽车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每年向中东市场出口3万-5万辆恒驰汽车

恒驰7

据了解,恒驰6是恒大新能源旗下紧凑型SUV,原本预计2022年底下线,2023年上半年量产。

恒驰7则是一款B级豪华轿车,长度达到4820mm,轴距则是2910mm,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10公里,此前预计2023年上半年下线,2023年下半年量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