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本田和讴歌跟随通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

日期:2023-08-2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1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标准 本田汽车 特斯拉

8月21日消息,本田公司近日确认,其在北美市场销售的本田和讴歌品牌的电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设计的NACS充电接口,这一决定是受到通用汽车采用该充电标准以及本田依赖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平台的影响。

本田公司原本就有望宣布采用NACS标准,因为该标准已经得到了很多支持,而且通用汽车已经宣布从2025年开始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NACS标准。

考虑到本田公司即将在北美市场推出的两款电动汽车,即Prologue和讴歌ZDX,都是使用通用汽车的Ultium平台,本田公司不得不跟随。

记者注意到,本田公司的高层在接受Autoblog网站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美国本田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oriyaKaihara表示:“这非常重要,我们也必须推动NACS标准,这是明确的。”本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ShinjiAoyama补充说:“我们明显依赖于通用汽车。一旦他们(转向NACS),ZDX也会跟随。”

这意味着本田公司将在2025年转向NACS标准,但该公司尚未与特斯拉达成协议,以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或获取适配器。不过,从美国本田公司可持续发展和业务发展副总裁JayJoseph对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维护的赞扬来看,这似乎是该公司后续的计划。

虽然能够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会对本田公司的电动汽车买家有所帮助,但本田也是宣布将在北美合作建设新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七家汽车巨头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