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工程师:致命车祸后,特斯拉未能解决Autopilot的局限性

日期:2023-08-18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系统 电动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特斯拉多名工程师在一宗2019年致命撞车事故诉讼中最新披露的证词,在2016年佛罗里达州致命撞车事故发生后,特斯拉未能解决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局限性。

根据工程师的证词,在这两起重大的事故中,在开启Autopilot的情况下,特斯拉汽车撞上了卡车的侧面,从而导致司机死亡。在两起事故之间的近三年时间里,特斯拉并没有对其驾驶辅助技术做出任何改变,来应对交叉路口的交通状况。

此案的庭审定于10月份,这将是特斯拉首次就Autopilot致死指控参与庭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再声称特斯拉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而技术专家预计将作证称,该公司的营销让司机产生了虚假的安全感。

特斯拉辩称,Autopilot的局限性一直是公开透明的,包括在检测汽车前方横穿马路的车辆时遇到的挑战。特斯拉也在车主手册和汽车屏幕上警告称,司机必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控制车辆。

图片来源:特斯拉

这起事故的主人公是Jeremy Banner。Banner(时年50岁,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在2019年驾驶Model 3撞上一辆拖拉机拖车前10秒开启了Autopilot。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一项调查发现,Banner可能在上班途中没有看到拖车穿过一条双车道高速公路,Autopilot显然也没有看到。

根据特斯拉工程师Chris Payne在2021年提供的证词,尽管特斯拉知道“存在交叉交通或潜在的交叉交通,但Autopilot当时的设计并不能检测到这一点”。特斯拉工程师Nicklas Gustafsson在2021年的证词中提供了类似的说法。

上周,Banner的遗孀修改了诉状,要求获得惩罚性赔偿,这加大了特斯拉在庭审中的风险。她认为,在2016年特斯拉司机Joshua Brown撞向一辆卡车侧面后,特斯拉本应该对Autopilot重新进行编程。

Banner家人在修改后的诉状中表示,“记录中有证据表明,特斯拉在销售配备Autopilot的汽车时存在故意不当行为和/或重大过失,而特斯拉明知该系统存在缺陷,而且曾导致过一起致命事故。”

Banner家人请来的专家证人之一是杜克大学教授、NHTSA顾问Mary “Missy” Cummings。Cummings对Autopilot持怀疑的态度,并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特斯拉未能在Brown和Banner事故之间测试和增强Autopilot,“犯有故意不当行为和重大过失”。

Cummings还写道,特斯拉曾“公开声明其Autopilot的功能远远超过实际水平”。

特斯拉表示,在2016年的撞车事故发生后,它改变了驾驶辅助系统检测前方潜在障碍物的方式,比如在明亮的天空下无法区分拖拉机拖车的白色侧面。特斯拉表示,新版本强调使用雷达系统扫描前方,而不是使用摄像头传感器。

Banner家族的律师Trey Lytal表示,在三年时间里,特斯拉让“同样的缺陷”夺走两人的生命。他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特斯拉不仅知道这一缺陷,而且还受到美国政府监管机构警告——该系统不应在十字路口使用,否则会造成人员死亡。”

特斯拉及马斯克多年来一直将自动驾驶吹捧为未来的发展之路,但如今却面临着来自消费者、投资者、监管机构和联邦检察官的法律压力,他们质疑该公司在过去八年中是否过度宣传了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进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