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30省134城,百度地图率先获准全国高级辅助驾驶地图

日期:2023-08-18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Min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8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度地图 辅助驾驶 自动驾驶

近日,百度地图134个城市的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获国家自然资源部地图技术审查中心审批,成为首批快速通过全国高级辅助驾驶地图审核的图商。

据悉,继5月份首个集齐6个试点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许可后,百度地图历时3个月持续扩大地图覆盖范围,并实现车道级功能覆盖。截至目前获批30个省份134城市,实现了全国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全覆盖,三线城市覆盖率超85%。

本次获批后,百度地图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覆盖的道路里程近1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7.5圈。

图片来源:百度(本图由AIGC工具生成)

百度表示,134城高级辅助驾驶地图的快速获批,离不开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的自动化地图生产能力。

在文心大模型技术加持下,百度地图落地行业首个地图生成大模型,实现了地图制图成本降低95%,构建了端到端车道网络新范式,显著提升地图的全流程制作技术。尤其表现在车道级地图数据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有效解决传统模式人工依赖程度高、数据生产效率低、成本高、场景泛化能力差等行业难题,实现车道级地图规模化量产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