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奔驰CEO康林松:不会卷入特斯拉引发的价格战,不会随意调价

日期:2023-08-1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汽车 特斯拉 汽车行业

据外媒insideevs当地时间8月16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CEO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不会跟随特斯拉的定价策略——依市场而调整的浮动价格机制。

在任何一个市场中,人们总是会关注运营、需求和供应。但是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品牌来说,大刀阔斧的举措通常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康林松还表示,不断调整的售价对消费者来说,会降低消费者对品牌价值、车辆保值率的心理预期。而对于奔驰品牌来说,提供消费者更耐用、更具剩余价值的新车才是未来的首要目标。

同时,康林松也坦言道,中国市场现在“有点平淡”。他还表示,若要在定价方面保持稳定,就必须在“其他方面”保持灵活性: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纯电车型和燃油车型的生产比例。

▲图源奔驰

电动化方面,康林松声称奔驰正在为此投入数十亿甚至数百亿美元,需要付出巨大代价来应对。“不仅仅是电气化,奔驰应对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其他一切。目标很明确,交通必须实现零排放,没有如果或但是。”

另据记者此前报道,奔驰曾于7月初宣布,从2024年开始北美车主将可以使用特斯拉超级电桩给自己的奔驰电动汽车充电。此外,从2025年开始,奔驰汽车将成为首家在新车型中直接采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NACS)的德国汽车制造商。

对于奔驰接入NACS一事,康林松则称这并不是个轻易做出的决定,是因为在经过仔细分析之后,奔驰认为中长期的解决方案将是NACS而非曾受美国政府认可的联合充电系统CCS。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