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签订5G网联汽车专利协议

日期:2023-08-18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5G技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已成为首家与美国专利平台Avanci签署协议,被授权在智能网联汽车中使用5G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奔驰将于8月17日开始在德国销售搭载5G技术的汽车。

Avanci代表电信公司和其他专利持有者授权蜂窝专利。自2016年成立以来,Avanci一直在稳步扩大其专利授权商名单,目前包括诺基亚、爱立信、高通、松下、索尼和华为等。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Avanci已经与多家汽车制造商签订了4G专利授权协议。

Avanc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sim Alfalah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同样的条件下继续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目的是促进V2X技术的发展。

V2X使车辆能够直接与其他车辆、骑行人、行人和交通基础设施进行通信。“5G包括V2X,”Alfalahi说道。“这是5G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协议的一部分。”

根据Avanci的5G项目合同条款,汽车制造商最初将为每辆车支付29美元的专利授权使用费,明年价格将提高到32美元。

相比之下,大多数参与4G项目的汽车制造商需要为每辆车支付15美元来使用2G、3G和4G专利。去年,Avanci将4G项目的合同费用提高到了20美元,适用于新的被授权方。

不过,参与5G项目的汽车制造商也可以使用4G和其他传统标准的专利。

为了有资格获得早期的折扣价格,汽车制造商需要在2月份之前或在首次销售5G智能网联汽车之前签订合同。

据悉,Avanci的5G项目共有58家授权商,其中包括三星电子和日本无线运营商NTT Docomo。

图片来源:奔驰

展望未来,Avanci预计将向日本汽车制造商推销5G项目,但没有透露谈判的详细进展。日本汽车制造商直到去年才达成4G专利交易,落后于宝马和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多年。

日本汽车制造商坚持地认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应该负责获得专利授权并支付授权费,这阻碍了此前的专利谈判。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