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7月汽车产销节奏略有放缓,新能源汽车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日期:2023-08-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7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销 乘用车市场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下,叠加传统车市淡季,产销节奏有所放缓,整体市场表现相对平淡,环比同比均有所下滑。

7月乘用车生产210.1万辆,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4.3%。由此可见,国六排放升级的老库存切换导致企业生产较为谨慎。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7.5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6.3%。今年以来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129.9万辆,同比增长1.9%。

来源:乘联会

不过,从全年走势来看,历年的7月一般是仅次于2月的正常月度销量最低点,而今年7月是在6月峰值之上的环比温和回落走势,是今年销量次新高的月份,仍属于较强的走势。

来源:乘联会

除乘用车产销环比同比双降之外,商用车产销因去年低基数同比呈现两位数增长,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出口延续良好发展态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7月产销分别达到80.5万辆和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6%和31.6%,市场占有率达到32.7%。

有行业专家认为,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延续良好发展态势,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提升,技术不断改进,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有关部门推动新能源车下乡,“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等活动频频涌现,各地车展及发放消费券等促消活动相互叠加,对提振消费信心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